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
镇江经开区“政法大讲堂”开讲!

作者:办公室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07 16:57:25 打印 字号: | |

近日,镇江经开区“政法大讲堂”专题培训在我院举办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朱晓阳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。专题培训第一期、第二期分别邀请了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、博士生导师欧阳本祺,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单锋授课,经开区政法干警参加培训。

朱晓阳书记希望各位政法干警能学有所得、学有所获,在学以致用中增强实干本领。要以学铸魂,当好政治上的“明白人”。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好抓实,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成全区政法队伍的鲜明特质。要以学增智,当好专业上的“排头兵”。做一次全面的查漏补缺,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“再充电”、精神“再补钙”、工作“再加油”。要以学促干,当好事业上的“领跑者”。将学习内容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,真正做到以学促干,助推工作取得实效。

欧阳本祺教授以《网络环境下侵财行为的司法认定》为题,从供卡与掐卡行为的定性、网络转账行为的定性两个方面切入,结合具体案例,详细介绍了网络侵财类犯罪的认定思路等内容,引导参训干警思考司法实践中的热点、难点问题。

单锋教授围绕“司法实践中的法律方法”这一主题,细致讲解了查明事实的方法及如何准确适用法律等内容,他将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,对法律判断、法律解释、法律推理、法律论证、法律漏洞等方面进行了梳理,为大家带来一堂有案例、有思考、有见地的业务实训课。

两期专项培训契合实际,重点突出,让参训干警对新时代、新形势下的司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对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有了新感悟、新收获。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培训课理论性、实践性、指导性都很强,将结合自身职责定位,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绩效,为更好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。


 

来源:办公室
责任编辑:办公室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