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
“宜”起诚信|当执行遇上婚礼

作者:办公室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19 18:28:46 打印 字号: | |


昔日同事 因钱生隙

婚礼当天

得闻被执行人线索

当执行遇上婚礼

我们的执行干警

是如何温情执行

……

“我接到消息,陈某今天在举办婚礼呢,我已经赶往现场了,你们快来!”日前,我院执行干警王欣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的一条线索。

原来,李某与陈某曾是同事,陈某借了钱却一直不还。2023年,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,法院判决后又申请强制执行,而陈某一直杳无音讯。期间,执行干警多次查找陈某财产,均没有任何进展。直到这起电话响起,消失已久的陈某才终于“浮出水面”。

听到申请执行人李某激动的声音,王欣意识到这起案件的特殊性,一面安抚李某:“你先别急,到达现场后不要冲动,我们稍后就到。”,一面立即向执行局局长汇报此事。分管院长和执行局局长叮嘱执行团队一定要注意善意文明执行。

当天中午十二点左右,王欣身着便装,与三名法警一同到达了执行地点,将警车停在了偏僻角落。在酒店楼下,王欣遇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。

“你放心,陈某人在这,我们今天一定会帮你执行到这笔欠款。”担心在婚礼现场产生冲突,王欣说服了李某留在原地等侯,与另一名身着便装的法警上了楼。

此时,被执行人陈某正在台上举行婚礼。

耐心等婚礼结束,宾客离席,王欣才与被执行人陈某及其家属找了间空房间讨论还款事宜。

王欣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,耐心释法明理,同时也表达了坚定的态度:“欠钱的事你的家属也是知情的,李某此前作为你的同事,出于信任和同事之间的情谊,才借钱给你。如今,欠款还剩五万多,你完全可以拿今天收的礼金先还上。”

“不是我们不想还。实在是今天收的礼金也不多,还不足以支付办理喜宴的费用。”陈某及其家属无奈表示,同时对执行干警善意举措深表感谢,自愿配合前往法院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进一步沟通。

到达法院后,在执行干警王欣的主持下,陈某与李某进行协商,当场履行了一万元案款,并定下了后期履行计划,得到了李某的认可,双方达成和解。

诚信是做人之本。轻装前行才能享受人生美好,别在最值得回忆和纪念的日子给自己留下遗憾。   


 

来源:办公室
责任编辑:办公室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