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
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|我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

作者:办公室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11 17:33:54 打印 字号: | |

3月7日上午,我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,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30余名指战员旁听庭审,开展警示教育。

庭审现场庄严肃穆,秩序井然,公诉人宣读起诉书、举证质证等环节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。被告人赵某某一步步滑向违法犯罪深渊的过程被清晰再现,其因职务犯罪而身陷囹圄的“现身说法”,为在场旁听人员敲响警钟。“此次公开庭审,为‘法庭现场’赋予了‘廉政课堂’的功能,我们将继续发挥典型案例的导向作用,达到审理一案、教育一片的理想效果。”我院刑事审判庭庭长、该案审判长任荣兴说。

以案释法、以案明纪、以审促廉。利用“身边事”教育“身边人”,我院坚持依法严惩与廉政教育同步推进,充分发挥刑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,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,进一步牢固树立“底线”意识。


 
来源:办公室
责任编辑:办公室

友情链接